常用連結
一般
本篇僅提供 GA-P35-DS3L V2.0 主機板如何在DOS模式驅動光碟機:
  我們常用DOS模式下的GHOST來做作業系統的備份,當電腦中的作業系統出現不可修復的狀況下就可利用光碟片把它復原。 不過問題來了,如果使用Win98製作出來的開機檔在P35晶片下會找不到IDE光碟機,該怎麼辦呢? 先別緊張!用原有的開機資料 置換 autoexec.bat config.sys himem.sys mscdex.exe 以及加入 gcdrom.sys 五個檔案,再燒回光碟就可以用 DOS 模式 啟動光碟機,這五個檔案可以從這裡下載 ODD DOS driver,以下簡單教您如何用其它電腦製作開機檔。
製作 ODD DOS Driver 開機 ima 檔:
  1. 用 IsoBuster 抽取用 Win98製作開機光碟的 Arnes Boot Record.img 儲存到硬碟。
  2. 用 winimage 開啟 Arnes Boot Record.img 後加入 autoexec.bat config.sys himem.sys mscdex.exe gcdrom.sys 五個檔案後再儲存回 Arnes Boot Record.img。
  3. 這樣開機檔就製作完成,當燒錄開機光碟時再用這製作好的開機映像檔就可以用 DOS 啟動 P35 的光碟機。
  4. 備註:關於 GCDROM GNU GPL.
相關連結:
如何用GHOST(DOS)製作完全自動恢覆系統?
喜陽無題館 ®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1999 Sun.HotCity.idv.tw.All Right Reserved. 信箱
本站圖文禁止轉載!